English

南京晓庄学院成立

2000-10-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南京晓庄师范学校与南京市师范专科学校、南京教育学院合并组建的南京晓庄学院,昨天举行成立大会。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1927年3月创办南京晓庄师范学校,进行乡村教育运动实践,并提出生活教育理论。3年后,因学校师生积极参加民主革命运动,学校被强行封闭。新中国成立后,晓庄师范于1951年2月正式复校。多年来,学校努力实践陶行知师范教育思想,致力改革创新,成为全国优秀的中等师范学校。

去年5月,南京市政府进一步调整师范院校布局结构,决定将南京晓庄师范学校、南京市师范专科学校和南京教育学院合并组建为以师范为主的市属本科院校。今年3月,教育部正式批准3校组建南京晓庄学院。据介绍,南京晓庄学院为本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同时举办专科层次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以师范教育为主,承担全市中小学教师的培养和培训任务,并适当发展非师范类专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